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此水果能降血脂助消化,但吃完注意得刷牙!

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开始熬夜,熬到很晚才睡觉,这也导致了人身上各个部位都开始慢慢的出现问题了,高先生现在就是这样,由于经常熬夜而导致饮食不规律,一般早上10:00才起床吃早餐,而且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懒,就不吃早餐了,晚上凌晨过后有时候吃点夜宵有时候不吃,这也就导致了慢慢累积就得了胃病,搞得现在稍微吃多一点就会消化不良。

有点常识的人都会知道,一般消化不良的话都会吃一点健胃消食片,然而就会消失片,里面最多的成分就是山楂,那么高先生今天就跟大家来讲一讲山楂这个水果,山楂的水果可以说是个宝,山楂切成片晒干过后拿来泡茶喝,可以起到生津止渴清热的作用,但是大家知道的更多的就是冰糖葫芦,冰糖里面包着三张酸酸甜甜的,这是大家的最爱,现在除了好吃以外还能起到降血脂助消化的作用,但是的话,山楂吃完过后一定要记住刷牙,不然的话对牙齿的损害非常,这一点很多人都不知道,而导致后面牙齿越来越不好,很多人不懂都吃过这种亏。

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山楂泡水和冰糖葫芦以外,大家还知道山楂还有什么做法更好吃吗?下面高先生就跟大家分享一种简单美味的山楂加山药的做法吧。

山楂山药糕

主料:山药

辅料:山楂

调料:冰糖,白糖,牛奶,吉士粉

首先我们先将买来的山药用水洗干净,再放到蒸锅里面上汽过后蒸10分钟左右,山楂用刀将它切成两半,再把山楂里面的核给它取出来不要,过后再把去壳了的山楂放到锅里面加一点点水和冰糖,在锅里煮10分钟左右。

等山药蒸好过后取出来,将山药皮给它去掉放入碗中,调入白糖和吉士粉,用搅拌机将它们搅拌均匀打成茸过后倒入盆中平铺均匀,然后将山楂以同样的方法打成茸,平铺到山药上面,最后将平铺好了的山药和山楂再次放到蒸锅上面上汽蒸五分钟取出,放凉过后即可食用了。

小贴士

1、山楂记着最好的用新鲜山楂,煮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白糖就可以了,不要加的太多了,最好是让冰糖和山楂的酸度能够达成合适的比例,不要太酸也不要太甜。

2、山楂和山药在用搅拌机打的时候记着不要打的太稀了,不然的话山楂山药糕就会做不成型,出锅就会不好看。

今天高先生跟大家分享的这一道山楂山药糕非常的简单,这菜虽然简单,但却是美容助消化的佳品啊,而且成本也不会太高,一般在家一二十块钱就能做出一大份了,大家一定记得在家时不时的做点来尝尝鲜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